晴時多雲

中國最大玉米貿易商吉林糧食 驚傳已破產

2018/08/04 20:33

玉米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中國在7月底宣布全面徹查全國糧倉後,吉林大型國企、中國最大玉米貿易商吉林糧食集團,竟然驚傳已經破產遭到清算。

根據《新京報》報導,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發佈民事裁定書,吉林糧食集團外貿公司興華糧庫,已無法清償到期債務且明顯缺乏清償能力,裁定受理該公司的破產重整申請。

報導也發現,進入8月以來,包含興華糧庫在內的多家吉林糧食集團子公司,都在申請破產重整。

但實際上,根據報導,早在興華糧庫之前,母公司吉林糧食集團就已經破產。根據法院文件,吉林糧食在2013到2014年間,向外借款5400萬人民幣,卻因無法如期償還,被債權人告到法院要求進行破產清算,法院也在今年5月向公司提出通知,而吉林糧食也已明確表示同意進行破產清算。

吉林糧食對於破產消息並沒有做出回應,但根據公司提出的破產報告,吉林糧食目前負債率超過100%,並仍然拖欠旗下27名員工薪資、社保費用和醫療保險等費用。

吉林糧食集團在1996年正式成立,是中國農業產業化的重點企業,也是極少數擁有糧食進出口經營權的企業,也是中國最大的玉米貿易商。但吉林糧食近年卻深陷貪腐案,基層糧庫裡出現不少私設「小金庫」,個別幹部也與親屬藉由企業牟取私利。

今年2月,吉林糧食黨委書記、董事長孟久祥也因為規避組織調查等嚴重違紀問題,遭到開除黨籍、追繳違紀所得,並移送法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