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值破兆美元疑泡沫化? 專家:蘋果離極端高估很遙遠

2018/08/05 12:10

日前蘋果公司市值突破1兆美元,成為史上首家達到這個里程碑的美國上市企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於上週四(2日)成為史上首家達到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美國上市企業。對於蘋果價格來到如此高峰,市場擔憂,蘋果股價會不會如當年網路泡沬一般崩跌。有專家表示,這回漲勢與當年的網路泡沫不同,並指出蘋果股價距離極端高估還是很遙遠的。

綜合媒體報導,紐約大學商學院教授達莫達蘭(Aswath Damodaran)認為,目前蘋果股票仍屬於「合理估值」。以目前蘋果股價分析師預估未來一年(2019年)平均每股獲利,本益比僅15.7倍,低於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的平均前瞻本益比16.9倍;若與網路泡沫時期相較,與當時2000年微軟(Microsoft)股票本益比達59倍、英特爾(Intel)126倍,思科(Cisco)更高達 179 倍相較下,目前蘋果的本益比並沒有像網路泡沫時代那時高。

有專家表示,從數據來看,短期內蘋果股價可能會有降溫的趨勢,但若以長期來看,蘋果股價距離極端高估還很遙遠。達莫達蘭表示,儘管蘋果股票的市值達到了1萬億美元,但它仍然是一項相當不錯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