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減稅再減稅! 傳美海外避稅企業心動考慮歸國

2018/08/06 15:51

幾家為避稅而將總部遷往美國外的公司,開始因川普的減稅政策,考慮將總部遷回美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上任後,以放鬆監管和減稅等措施刺激美國經濟成長,失業率維持低點,第2季GDP增長4.1%。而幾家為避稅將總部遷往美國外的公司,也開始因川普的減稅政策,考慮將總部遷回美國。

《路透》4日報導,律師、諮詢顧問等消息人士透露,部份為了避稅而「稅收倒置」將總部遷出美國的公司,可能因川普政府的減稅政策,以及近日川普政府變動的貿易政策造成的風險,考慮將總部遷回美國。

普華永道稅務專家歐森(Pam Olson)表示,在美國國外製造產品,並回銷美國的公司,已開始檢討公司的註冊地是否應繼續留在美國海外。諮詢顧問則稱,海外避稅的企業高管們已在檢視美國減稅待來的利益、討論美國哪些低稅州較有吸引力,也提及獲得美國政府合約的難度已降低。加上川普時常公開抨擊總部和工廠外移的公司,部份企業也正考慮川普政府的減稅措施,和回到美國的可能性。

《路透》指出,美國企業有超過60家藉「稅收倒置」避稅的企業,如醫療設備製造商美敦力(Medtronic) ,而企業是否會返回美國,將待看美國財政部如何執行新稅法。

川普政府在去年12月推出首輪減稅措施,將企業稅率從35%降至21%,並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第2輪稅改,目標設定在協助美國中產階級家庭和企業,將企業稅率從21%降至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