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怎麼玩? 官方拼觀光商機 力推「體育旅遊」

2018/08/06 19:30

「體育旅遊」因不受聯合國制裁,成為北韓吸引旅客的主要旅遊項目。圖為北韓馬息嶺滑雪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主要外匯收入來源之一為旅遊業,南韓智庫韓國海事研究所(Korea Maritime Institute)指出,估計北韓每年透過旅遊業賺取4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年4月稱將大力發展經濟,北韓旅行業務也隨之增加,且由於「體育旅遊」不受聯合國制裁,因此成為北韓吸引旅客的主要旅遊項目。

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年初參與平昌冬奧,成功扭轉核武國家形象,加上北韓近日頻繁和國際交流,帶動旅遊業發展,中國導遊透露,有興趣去北韓旅遊的人都認為,當前是前往北韓的最安全時機。和北韓接壤的中國丹東旅遊業者也稱,北韓的半日、1日遊名額都很搶手。而北韓則力推不受聯合國制裁的「體育旅遊」。

北韓推出的體育旅遊項目包括滑雪、單車旅行、特技飛行、國際馬拉松、高爾夫球、衝浪等,且新建和翻新的體育設施約有680處,如金日成體育場、馬息嶺滑雪場、美林騎術俱樂部、人民露天滑冰場、紋繡水上樂園等景點,並希望藉此帶動餐飲住宿業、交通業發展。北韓另在境內中西部的元山市葛麻海岸設立運動休閒旅遊區,提供釣魚、遊艇、潛水等海上活動。

但另有旅遊業者認為,北韓「走馬看花」式的旅遊行程附加價值低,吸引不了大量外國遊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