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事可樂史上首位女CEO今辭職 股價微跌

2018/08/06 19:55

全球知名飲料大廠百事可樂的全球執行長盧英德(見圖)宣布明年將辭去執行長的職位。(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知名飲料大廠百事可樂的全球執行長盧英德(Indra Nooyi)今日宣布,明年將辭去執行長職位,由公司現任總經理拉戈塔(Ramon Laguarta )接任。

綜合外電報導,飲料大廠百事可樂今日宣布,全球執行長盧英德領導百事可樂12年後,將於明年初辭職,執行長的位子將由現任的百事可樂總經理拉戈塔接任,拉戈塔同時也被遴選入公司董事會。

繼任的執行長拉戈塔至今已在百事可樂公司任職22年,從今年9月起開始擔任百事可樂的總經理。而即將辭職的盧英德至今在百事可樂公司已經任職24年,她也是百事可樂史上第1位女性執行長。

百事可樂表示,儘管盧英德即將辭職,但百事可樂的其他高層皆維持原班人馬、保持不變。不過消息一出,還是讓百事可樂的股價在今日開盤前微幅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