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害經濟!辛苦撐到發薪日 許多倫敦人差點變街友...

2018/08/07 10:47

《彭博》指出,英國越來越像存在平行宇宙的國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Brexit)陷入泥淖,政府在社會議題的關注度被分散,8年來公共支出已大砍近1400億英鎊(約5.7兆元台幣),公共服務與社福援助大受影響。《彭博》報導指出,英國越來越像存在平行宇宙的國家,有街友感嘆,很多人沒意識到,「你和淪為街頭流浪者間的距離,只隔著1個發薪日而已。」

倫敦排隊領免費食物的人越來越多,「隱藏的無家可歸者」人數也不斷攀升。(彭博社)

英國經濟問題持續惡化,雖然倫敦是歐洲北部最富裕的地區,但10個最貧窮的地區卻有9個在英國。慈善機構「Shelter」研究指出,目前暫居臨時居所的無家可歸家庭中,有55%其實有工作,這種沒有家的有產家庭多達3.3萬個,且從2013年以來,數量飆升了73%。

一名從事地產經紀工作的21歲女子哈里特(Harriet)提到,自己的公寓稍早到期,但沒錢續租,只好在Airbnb租用1個房間長達2個月。根據統計,「隱藏的無家可歸者」人數,可能比夜宿街頭的人高出13倍。

報導認為,英國現在像存在平行宇宙的國家,例如倫敦市中心,僅僅1條街之隔,一側是每晚要價800美元(約新台幣2.5萬元)的高檔飯店Savoy Hotel,一側卻是默默排隊等候免費食物發放的人群。一名睡在西敏寺地鐵站的街友菲爾(Phil)精準形容倫敦人的慘狀,「你和淪為街頭流浪者間的距離,只隔著1個發薪日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