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恢復對伊朗制裁 川普:違者禁與美國貿易

2018/08/07 19:52

伊朗總統魯哈尼與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正式簽署行政命令,正式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川普週二在推特上表示,任何人只要違反伊朗禁令,將被禁止跟美國貿易。

川普表示,伊朗制裁已經正式實施,這是過去以來最嚴重的制裁,到11月制裁程度還會再升級。川普威嚇,任何人只要與伊朗有商業往來,都不能跟美國進行貿易。他強調「我要求的是真正的世界和平」。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在接受電視訪問時也批評川普企圖對伊朗發動心理戰,以製造人民內部分裂,羅哈尼強調伊朗一向歡迎談判,「你們若是敵人而且用刀子捅人,還宣稱希望談判,那麼首先你們必須把刀子拿開。」也批評美國的作法是對伊朗兒童、病患和全國實施制裁。

根據白宮所公布的制裁,第一波在7日生效制裁,禁止伊朗的黃金、鋼鐵、鋁等貴金屬貿易,也不允許購買汽車或飛機等工業產品,也將對伊朗貨幣進行制裁。11月將會上路的第二波制裁,則將鎖定伊朗最重要的石油出口貿易,以及外國金融機構與伊朗央行。

伊朗與多國在2015年達成核子協議,限制伊朗對核子武器的使用,伊朗的經濟禁令也獲得解除。但在川普上任後,便推翻了先前的協議,要求雙方重新談判。

川普威脅違反伊朗制裁的國家,將不能與美國貿易。(擷取自川普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