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庫藏股今年有望破30兆 策略師:恐為牛市告終信號

2018/08/07 16:53

高盛分析,美國企業買回庫藏股額度有望達到1兆美元大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引用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今年美國企業買回庫藏股額度有望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達到1兆美元(約新台幣30.57兆)大關。但有策略師認為這並非是好消息,並警告這波庫藏股飆增恐是牛市告終的信號。

據《MoneyDJ新聞 》報導,近期美國企業正快速大量購買庫藏股,自2018年迄今,美企已宣告庫藏股達7540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501億)。高盛表示,這要歸功於美國總統川普的減稅政策,將美企要繳的稅率從原本35%降至21%,讓企業匯回海外盈餘不用繳稅,高盛同時也預測,今年美企買回庫藏股額度有望達到1兆美元,創下美國史無前例的紀錄。

對於庫藏股回購潮,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證券投資策略長John Blank認為是週期循環造成的結果,並警告這波回購潮恐是牛市告終的信號,他以2007年為例,當時也發生庫藏股跳增的情形,但隔年就發生金融海嘯,要投資人要小心謹慎,不要樂極生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