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施伊朗制裁 川普高喊「為了世界和平」

2018/08/08 13:11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制裁伊朗是為了維護世界和平。(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於當地時間星期2(8月7日)正式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而總統川普繼續其「推特治國」本色,立刻在推特上發文宣告制裁開始,並且寫道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都是為了「世界和平」而實施。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對伊朗的制裁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任和和伊朗有生意往來的企業,將會被美國封殺,「我正在追求世界和平,就這樣!」川普同時也在推特上表示,11月份新一波的制裁將會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本次美國實施的經濟制裁,將會阻斷美元流入伊朗,並且針對伊朗的汽車業、金屬、購買商用飛機等項目封殺。

川普表示,伊朗核協議是一件「恐怖的」協議,協議讓大量資金流入伊朗,讓中東的緊張情勢更加升溫。他還要脅,所有不與伊朗斷絕往來的人,將會面臨嚴重的後果。

對此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這是川普在玩的心理戰,並且表示就算美國制裁,伊朗仍可以和中國、俄羅斯保持石油和銀行業務上的往來。

歐盟方面則是極力反對美國退出核協議,昨日才推出一項阻礙性法律(Blocking Statute),保障歐洲企業仍可繼續和伊朗往來。有趣的是,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在聲明中表示,維持伊朗核協議是為了維持世界和平,和美國總統川普完全不同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