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放寬汽車燃效標準 衝擊美電動車發展

2018/08/08 13:55

美國川普政府提出了大幅放寬汽車燃效標準的計畫,極力於打破歐巴馬時期制定的高排放標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川普政府提出了大幅放寬汽車燃效標準的計畫,極力於打破歐巴馬時期制定的高排放標準。市場認為,倘若川普堅持這一做法,恐將影響美國環保電動汽車普及速度。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前美國環境保護署(EPA)與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取消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制定截至2025年的高排放汽車燃料標準,並重新制定2021年以後的標準,消息一出,引起美國19個州出面表示反對,呼籲川普政府要留給後代一個乾淨的美國。

對於川普大幅放寬汽車燃效標準的計畫,加利福尼亞州長布朗(Jerry Brown)痛批,認為 「川普的行為是背叛,在威脅美國人的健康」,而加州檢察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認為,歐巴馬時期制定的排放標準,為美國環境帶來了優化,倘若川普政府執意要放寬這項標準,將會抗爭到底。

而美國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CEO)瑪麗·巴拉認為,儘管美國反其道而行,獨自放寬燃效管制,但她相信汽車電動化和環保零排放的趨勢不會被動搖。但市場認為,儘管放寬燃效標準預計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擔憂美國産業政策不確定的這段時間裏,技術革新的主導權恐被他國奪走並超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