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投入上兆、錄用4萬新員工 韓企史上最大投資計畫

2018/08/08 15:50

三星今宣布,將在未來3年實施180兆韓元(約新台幣4.9兆元)的投資計畫,並錄用4萬名新員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集團(Samsung)今宣布,將在未來3年投資180兆韓元(約新台幣4.9兆元),並錄用4萬名新員工,成為南韓單一企業集團史上最大規模的投資就業計畫。

據《韓聯社》報導,三星集團預計將投資180兆韓元,其中有130兆韓元(約新台幣3.54兆元),約72%將投資在國內,並希望藉此創造70萬個就業崗位,並將25兆韓元(約新台幣6800萬元)及中投入在人工智慧、5G、生物技術和汽車半導體等4大新興產業。

此外,為助長中小企業,三星將藉由軟體研發優勢和創業扶持經驗帶頭創造青年就業崗位,與中小企業協同發展的扶持項目規模也將增至4兆韓元。未來5年更將與中小企業風險創業部聯合籌措1100億韓元為2500家中小企業時限工廠智慧化。

據了解,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曾在印度三星電子廠竣工儀式上,與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會面,並叮囑其應擴大三星在韓投資,創造更多工作崗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