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嚇阻 戴姆勒停止伊朗業務

2018/08/08 15:36

美國實施伊朗制裁後,德國車商戴姆勒也宣佈退出伊朗市場。(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同時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並要求其他企業中斷與伊朗的往來,否則同樣施以制裁。儘管歐盟反對美國做法,同時設立法案保障歐洲企業,不過仍有歐洲公司在制裁後宣佈退出歐洲市場,德國車商戴姆勒便是其一。

戴姆勒在聲明中指出,該公司在伊朗的業務遠比預期中的還要低迷,至今仍沒有在伊朗製造或販售任何賓士車款或大型卡車,事實上戴姆勒從2010年後,就沒有在伊朗售出過任何車款。

聯合國上次在2010年時宣佈對伊朗實施制裁,戴姆勒便一起離開了伊朗市場,時間為2010年至2015年,直到2016年公司才又宣佈重回伊朗車市。

戴姆勒不會是少數因制裁而離開伊朗的公司,《CNN》引述美國官員,表示現今已有將近100間企業發出聲明,表示傾向切斷和伊朗的貿易往來,有歐洲企業表示,繼續和伊朗往來的風險過於巨大了。

根據美國官方公佈的制裁項目,美國禁止伊朗貴金屬貿易,同時也不允許伊朗購入汽車、商用飛機等,並且也會對伊朗貨幣實施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