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發現20年來最大油田 將掀能源公司併購潮

2018/08/08 17:39

澳洲兩家能源公司宣佈在西澳發現可能是20年來最大油田。(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澳洲兩家能源公司Quadrant Energy和Carnarvon Petroleum今日宣佈在澳洲西部發崛的油田可能是該地20年來最大的發現,此消息一出不僅推升股價Carnarvon飆至新高,也讓兩家公司成為私募股權公司收購的新目標。

能源研究公司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分析師洛(David Low)認為,這是20多年來最大的油田發現,估計蘊含超過1.5億桶的原油,而此地區原以盛產天然氣聞名。洛指出:「此發現將大幅提升合作夥伴的興趣,且石油開發成本又比天然氣低,加上澳洲在亞洲又有現成市場容易打入,使它更具有吸引力。」

Carnarvon在週三表示,多拉多1號油田(Dorado-1)目前測量到的原油深度達132公尺,7月時的數據為80公尺。分析指出,私募股權公司將在澳洲推動一波能源公司的併購潮,因為中國、東南亞的能源需求正在快速增長,而澳洲正是迎合此需求的答案之一。

Quadrant Energy執行長達爾利(Brett Darley)表示測量結果「前景非常好」,Carnarvon總經理庫克(Adrian Cook)則在聲明中說:「多拉多1號油田看起來規模不只如此,也證明開發此地是對的。」Carnarvon今日澳股收盤大漲29.9%,報0.63澳幣,是9年來最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