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8/09 09:38

燃料價格居高不下,台電經營壓力明顯增加,連四年獲利將於今年止步。(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燃料漲 台電盼電價適度反映

九月中旬召開的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拍板新電價,燃料價格居高不下,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表示,煤價每噸已破一百美元大關,台電經營壓力明顯增加,台電連四年獲利將於今年止步,身為國營企業可理解虧損無法完全反映電價,但還是希望新電價調整時「可適度反映」。

相關新聞連結:

燃料漲 台電盼電價適度反映

蘋果日報財經:鋼鐵人 軋爆九頭鳥

「鋼鐵人」在漫威超級英雄系列電影中所向披靡,將九頭蛇轟得落花流水,該角色原型馬斯克(Elon Musk)在現實世界裡同樣將放空其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九頭鳥軋到屁股開花,一夕慘賠13億美元(約398億元台幣),他個人身家則一夕暴增14.3億美元(約438億元台幣)。特斯拉(TESLA)Model 3生產不順,錢愈燒愈兇,成為股市禿鷹放空熱門標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除親自進駐工廠督軍,力圖解決始終無法達成產量目標的「生產地獄」問題,也向空頭全面宣戰,捍衛自家公司、鞏固投資信心。

工商時報財經:160億美元關稅 中美決戰823

美方昨(8)日宣布,自8月23日起,對第一波總值160億美元的279項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直指半導體、電子等攸關「中國製造2025」的商品,昨日A股半導體族群應聲大跌。但更令全球憂心的是,中方隨即於昨天晚間宣布一系列報復措施,將對美國333項、總值16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涵蓋大部份汽柴油、電動車、自行車、石化、醫療器材等商品,實施日期則與美方同步。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強調,美方決定自8月23日起對16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徵25%的關稅,中方為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多邊貿易體制,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

中國時報財經:外人登台置產新高 最愛雙北

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度外國人在台購置不動產,土地已達1531筆,是從2016年谷底反彈後,又拉出新高;建物累積595棟較去年同期下滑,但移轉總面積卻比去年同期多。業者分析,相較亞洲各國,台灣仍有低價和生活品質佳等優勢,近年來地產價格下修吸引外人逢低入手,加上大陸版肥咖條款上路、陸美貿易戰開打,台商資金返鄉,透過第三地公司回台置產成顯學。

經濟日報財經:美關稅懲罰 打到半導體

美國政府7日公布對中國大陸第二批包括半導體在內的279項、價值160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徵25%的關稅清單,預定8月23日生效。這是美國總統川普最新的施壓行動,欲迫使北京在貿易談判中讓步。此次清單,半導體也名列其中,市場關注對台積電、英特爾、三星等大廠後續影響。

星島日報財經:港交所賺逾50億升44% 下半年表現看貿戰影響

港交所(388)公布中期業績,期內收入及其他收益按年增長32.1%至81.94億元,純利按年增長44.3%至50.41億元,每股盈利4.07元,派中期息3.64元。首六個月平均每日成交1266億元,按年升67%。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加息等因素影響,預料下半年市場會更加具挑戰性。他說,上半年第二季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已較第一季減少27%,7月更降至900億元,反映了夏季的季節性因素,期望成交量在秋季可以有所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