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拋售加拿大資產 沙烏地阿拉伯展開報復行動

2018/08/09 10:05

沙烏地阿拉伯與加拿大的關係持續惡化,繼驅逐大使和凍結貿易關係後,沙烏地阿拉伯更打算拋售加拿大資產,作為報復。圖為位於渥太華的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與加拿大的關係持續惡化,繼驅逐大使和凍結貿易關係後,沙烏地阿拉伯更打算拋售加拿大資產,作為報復。

《金融時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近期逮捕了數名女權運動人士,其中包括曾在2012年獲得國際婦女勇氣獎的沙瑪爾(Samar Badawi)。沙瑪爾的家人住在加拿大,加拿大政府則呼籲沙國政府釋放包含沙瑪爾在內的女權人士。

此舉引發沙國不滿,認為加拿大干涉內政,除了驅逐加拿大大使,並把沙國大使從加拿大召回外,更凍結與加國的貿易關係,停止學生交流項目,還命官方航空公司沙烏地阿拉伯航空(Saudi Arabian Airlines)停飛加拿大航線。

沙國外長朱拜爾(Adel al-Jubeir)表示,在危機解決前,不會在加拿大進行新的投資,不過現有投資和貿易不會受影響。

不過有2名知情人士透露,沙國央行和國有基金已指示海外資產管理公司「不惜代價」拋售加拿大資產,如股票、債券和現金。

高層表示,估計海外資產管理公司替沙國管理全球超過1000億美元的投資,雖然加拿大資產佔其比例相當小,不過此舉傳遞出了強烈的信號。行動凸顯沙國透過金融實力,警告外國不要干涉其內政。1名金融家證實,在得到沙國的明確指示後,已出售加拿大證券。

沙烏地阿拉伯與加拿大的關係持續惡化,繼驅逐大使和凍結貿易關係後,沙烏地阿拉伯更打算拋售加拿大資產,作為報復。圖為位於渥太華的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