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PC市場停滯 這兩個領域成發展破口

2018/08/09 16:12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近年PC市場陷入停滯,資料中心的銷量成長漸漸成為推動營收的重要來源。英特爾週三公布了其受益於資料中心、人工智慧(AI)等快速成長領域的營收,在2017年估計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元),是未來業務走向的重要指標。

資料中心近來飛速發展的原因之一就是人工智慧,需要大量的資料、運算來支持其語音或圖片辨識。開發人員普遍認為,輝達(Nvidia)提供的圖形處理器比英特爾仰賴的中央處理器更適合「訓練」人工智慧。

英特爾週三在總部與華爾街分析師一同進行會議,展示其未來策略。資料中心部門主任雪諾伊(Navin Shenoy)表示,英特爾過去幾年來已經有能力修改其處理器,讓它們在訓練人工智慧上效率增加200倍以上,這也導致英特爾專為伺服器或工作站設計的Xeon處理器營收在去年達10億美元,而英特爾去年總營收為628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9235億元)。

人工智慧部門主任拉歐(Naveen Rao)補充:「10億美元只是估計值,基準是來自客戶告訴我們哪些處理器訂單是用於AI、以及資料中心有多少比例用於AI。老實說我認為數字更高,但公司想估計保守一點。」

而這個數字也是未來業務的指標,尤其是在Q2營利不如預期、新製程晶片一再延遲的情況下。科技市研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摩爾海(Patrick Moorhead)表示:「英特爾必須對他們的AI計畫和表現十分有信心才行,因為這已經是營收重要的一部份了,而且每一季分析師都會緊盯這塊。」

人工智慧、資料中心領域成為英特爾的破口。(法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