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聯合國制裁!南韓3進口商證實非法運入北韓煤鐵

2018/08/10 15:03

南韓關稅廳今證實,南韓3家進口商違反聯合國制裁,非法運入北韓煤鐵。(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關稅廳今日宣布,有3家南韓進口商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從北韓進口煤炭,並偽裝成俄羅斯產品,將依照海關法和偽造文件等條例起訴。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3家進口商自去年4月至10月期間,分7次運入北韓價值66億韓元(約新台幣1.81億元)的煤炭和生鐵,並讓這些產品於俄羅斯港口轉載至其他船舶,藉此將原產地改為俄羅斯。而南韓關稅廳今日宣布對此事件調查結果,證實3家進口商皆透過偽造產地非法運入北韓產品。

聯合國安理會去年8月發動國際制裁,將切斷北韓核子與洲際導彈的融資管道,禁止其他國家向北韓進口商品。而南韓3家進口商現被證實違反此項規定,將依相關條例起訴。目前南韓關稅廳尚未宣布哪些企業涉入此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