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黃豆缺口多大? 官方:逾9000萬噸要靠進口

2018/08/10 22:45

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今(10)稱,中國的黃豆缺口多達9000多萬噸,有賴國際市場補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於中國為美國黃豆最大買家,中國對美國的「黃豆戰」被視為可影響美國總統川普在美農業州的支持度。但分析普遍認為,中國對黃豆的需求太過龐大,最終仍須向美國進口。而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今(10)稱,中國的黃豆缺口多達9000多萬噸,有賴國際市場補足。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今稱,中國的黃豆缺需口多達9000多萬噸,有賴國際市場補足,飼料用黃豆粕也須依賴進口,但中國有能力滿足國內食用油和蛋白質的需求。

韓俊稱,中國「一定會有黃豆缺口,但已做好周密部署,保障黃豆供給」,如增加黃豆進口來源;調整牲畜飼料配方,減少黃豆粕用量,增加進口其它油籽和粕類;加強供給其他植物油;提高中國國內黃豆生產力,加強扶植豆農。韓俊並表示,美國日前搬出120億美元的黃豆農補貼政策,「美國農民並不買賬,補貼只能解決短期問題」。

中國農業農村部8月估計2017-18年度的中國黃豆進口量,約達9390萬噸,比7月估計的數量減少約207萬噸。而在貿易「黃豆戰」開打前,美國黃豆約補充中國9000萬噸缺口的1/3。

許多分析則認為,中國最中仍須向美國進口黃豆,油籽分析機構Oil World表示,即便貿易戰給美國黃豆帶來高額關稅,但在其餘國家黃豆供給量無法符合中國市場需求的情況下,預測中國將在近期重新進口美國大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