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電子零部件部門 上半年銷售額超越手機部門

2018/08/12 15:12

三星電子的零部件部門,今年上半年的銷售額超越了手機部門。(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2012年進行整編,將業務分為3個部門,過去幾年,生產智慧型手機與電腦的「IM」部門銷售額比重占最大,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態勢轉換,設備解決部門「DS」的銷售額超越了IM部門,尚屬首次。

《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分為主要生產半導體和顯示器產品,也被稱為零部件部門的「DS」,以及生產電視和其他家電產品的「CE」,還有生產智慧型手機與電腦的「IM」,總共3個部門。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DS部門的銷售額占整體銷售額47.1%、IM部門占44.1%、CE部門占16.9%,以上半年銷售額為基準,是首次DS部門超越IM部門。三星表示,之所以各部門銷售比例加起來會超過100%,是因為有些內部交易被重覆計算。

值得注意的是,DS部門去年全年銷售額就已小幅領先IM部門,但在今年上半年,雙方差距進一步拉大。

由營業利潤來看更加明顯,從2013年開始,DS部門的營業利潤占公司整體營業利潤比例依序為:38.8%、25.5%、27.2%、37.7%、56.4%,今年上半年更達到了76.9%;反觀IM部門,雖然2013年到2016年的營業利潤,均占公司整體營業利潤比例一半以上,可是去年大跌至38.4%,今年上半年也只有21.1%。

分析指出,主要是全球存儲半導體市場長期看好,這種趨勢會持續到今年年末;但也有分析認為,隨著記憶體價格進入調整階段,加上三星推出新款手機,認為比例還是會出現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