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高層證實 首款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即將問世

2018/08/13 12:44

三星證實正在開發首款折疊式智慧型手機,並透露問世日期不遠了。(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從智慧型手機普及以來,觸控式螢幕已成為了市場「標準配備」,過去風靡一時的折疊型手機已不復見。而今,折疊式的設計有望重回主流手機市場,南韓三星高層日前證實,三星正在開發全球首款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

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表示,比起搶先推出全球第1款折疊式智慧型手機,三星更注重消費者的喜好,不過同時仍會以「全球首推」為目標前進。《韓聯社》報導,目前包含蘋果、華為、小米等手機大廠都有意進軍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市場。高東真指出,希望這支首推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可以受到市場認可,同時也透露該機型問世日期已不遠了。

儘管高東真並未明確指出手機的詳細規格、配置、以及發售時間等,不過市場預測三星的首款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最快會於今年問世,最慢也會在明年的1月、2月登場。

此外,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市佔率日漸下滑,龍頭地位恐被其他中國廠超車。對此高東真有信心的表示,三星在許多新興市場仍坐穩了第1的寶座,往後也會繼續這個優勢。而對於市場較發達的國家,高東真則指出三星將會加速開發5G、人工智慧等項目。

根據國際市場研究機構IDC日前公佈的的全球Q2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調查報告,三星仍以7150萬支、市佔率20.9%排行第1,不過市佔率較去年同時相比,衰退了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