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國經濟風暴> 台灣金融業曝險1387億元 占比不高

2018/08/13 19:05

土耳其經濟風暴擴大,不僅貨幣匯率閃崩,近期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圖為土耳其伊斯坦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土耳其經濟風暴擴大,並衝擊全球金融市場。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我國金融三業包括:銀行、保險、證券等機構及投資人透過基金對土耳其曝險額,合計新臺幣1,387億元,整體比重並不高。

首先在銀行業方面,金管會表示,我國銀行在土耳其曝險總額為173.64億元,占銀行業淨值4兆之0.4341%,總資產60兆之0.029%,比例不大。

其次,證券業僅有證券商自營部位,其於土國的有價證券曝險額度為500萬元,佔證券期貨業總資產約2兆元比例微小;另外,國人透過投信基金及境外基金持有之土耳其曝險部位分別為92億元及340億元,各占其基金淨值0.37%與0.97%。

再者,我國保險業投資土耳其曝險金額781.39億,占保險業資金23兆4,864億之0.33%,比例不大。

金管會強調,近日土耳其貨幣劇烈波動,引發國際市場關切,若就我國金融業對該國曝險狀況來看,占比並不高,不過,金管會仍將持續注意土耳其貨幣危機動向與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