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機車銷售已逾四萬輛 補助將再加碼

2018/08/13 20:05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公布電動機車銷量,迄八月已銷售逾41700萬輛,不但較去年同期增加兩倍,更已接近去年全年掛牌數。加上光陽、中華及三陽等下半年均有新車發表計畫,法人預期今年仍會大幅成長。不過電動機車補助僅剩一千多萬元,經濟部表示將針對補助款再加碼,在實際銷售情形與預算平衡情況下盡力進行協助。

經濟部今公布統計顯示電動機車銷售熱度大增,到八月已有四萬輛,已相當接近去年全年的4.4萬輛,預計今年下半年仍相當看好。法人也指出,汰換二行程商機已發酵,除各廠已祭出較低價新車款外,今年下半年包括光陽、中華及三陽等品牌也均有新車發表計畫,預計銷售熱度將持續保溫。

而去年掛牌4.4萬輛電動機車仍以Gogoro為大宗,佔79.3%、其次是中華電動機車佔14.7%及光陽佔3.2%,但法人推估,由於今年各廠牌都發表新品及配套方案,今年銷量比例將更平均。

包括光陽推出兩款New Many,配合電池月租99元預購方案積極搶市,也起步廣設Ionex充換電站;Gogoro則推出10款新車及日付約66元的銅板購車方案;另中華汽車也前進宜蘭開設emoving專賣店。

不過車市雖熱絡,但今年成長已提前達標,電動機車補助款恐將難撐到年底。經濟部表示目前補助的確僅剩一千多萬元,但由於電動機車有降低空汙及帶動新產業等效益,因此仍會盤點資源加碼補助額度,在實際銷售情形與預算平衡情況下盡力進行協助。

官員透露,去年電動機車補助即已超標,從包括能源基金等結餘款使用仍能補足;今年若因新品帶動熱銷,部分款項將考慮從明年額度支出,但仍需視實際銷售數量而定。

而經濟部發布統計也顯示電動機車的消費族群性別比例較平均,男女各半,以36到40歲年齡層為購買主力,其次為31到35歲族群。

買主數量多集中於六都,銷售量依序為桃園市、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台南市與台北市等,數量總計超過全台之86%。經濟部表示未來將推動市場區域更加平均化,包括與車廠合作,以及透過建置能源補充設施及行銷方案,擴展其他縣市消費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