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DAA限制投資 中商務部盼美方客觀審查

2018/08/14 15:12

中國商務部回應美國NDAA,希望美國可以客觀審核中國企業投資案。(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稍早簽署了「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法案正式通過加強了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對於外國企業投資的審核權力,此舉被解讀為針對中國投資而設立,而中國商務部也在隨後回應,期盼美國可以客觀審查未來的投資案。

中國商務部表示,因應美國將「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案」列入「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中,中國官方未來會追蹤法案對於企業的影響,並會全面評估法案內容。商務部同時期盼美國在審核中國企業時,可以客觀審核,並希望美國不要以「國家安全」為由阻礙兩國間的合作。

川普本次簽署的國防授權法金額達7160億美元(約台幣22兆),內容也包含了和華為、中興通訊等電信商的合約控制。

過去中國電信被質疑有危安疑慮,以華為為例子,包含澳洲、英國等國家在內都已提出相關應對措施,美國本身也禁止政府部門向華為以及中興通訊採購設備。有美國議員提出警告,認為中興通訊、華為背後可能受到中國政府控制,如此便有可能影響到國家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