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壓雅虎日本?蘋果涉反公平競爭遭日本FTC調查

2018/08/16 15:01

蘋果日前遭雅虎日本指控違反公平競爭,現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將著手調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雅虎日本於去年7月推出Game Plus,主打不需要下載App就能玩遊戲,然而該公司現指控蘋果(Apple)為搶攻市場,對其施壓並強迫退出市場,對此,日本監管機關將調查蘋果是否違反公平競爭。

綜合外媒報導,雅虎日本去年夏季推出Game Plus平台,遊戲開發商認為,因不需下載App,收費或管理上都較蘋果的App Store來的寬鬆,受到至少50家公司支持。然而,該平台去年秋季卻突然削減預算,並逐漸退出市場,對此,雅虎日本表示,是受到蘋果的壓力,迫使Game Plus從遊戲平台的競爭中退出,因為該公司也是藉由App Store獲得利潤。

據美國研究機構App Annie指出,去年日本App市場規模達1.44兆日圓(約新台幣4000億元),對App Store來說不僅是一大商機,也是建立軟件開發者和廣告商生態的一項管道。

公平貿易委員會(FTC)目前已經介入調查,而雅虎日本最大股東軟銀集團也進行調解,其中,FTC的律師表示,若相關企業不願合作的話,很難證明蘋果的做法是不道德的行為。

據了解,這不是蘋果第1次在日本受監管機關調查,日前該公司也因強迫電信業者以低價出售iPhone,並收取高月租費,被指控削減消費者的選擇和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