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創14個月新高 川普大讚強勢美元

2018/08/16 21:52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推特上稱讚強勢美元,並稱「數十年來,我們第一次保護我們的工人!」(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金融危機引發投資人避險需求,昨(15)日美元指數漲至14個月來高點,達96.9160。美國總統川普今(16)日在推特上稱讚強勢美元,並稱「數十年來,我們第一次保護我們的工人!」

川普今日在推特上寫到,「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資金以過去罕見的情形湧入美元(DOLLAR),企業獲利高於過去情形、通膨率低,商業樂觀情緒高於以往」;並稱,「數十年來,我們第一次保護我們的工人!」

除了美元漲勢,美國經濟也持續增溫,今年4~6月間,美國經濟以年增4.1%的速度成長,幾乎是同年第一季2.2%經濟成長率2倍的數字,預估7~9月成長率將達3%。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今日接受CNBC採訪時稱,強勢美元代表全球對美國經濟有信心。

(截取自川普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