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檢刪除郵件》富邦稱「誤刪」 金管會:前後說法不一!

2018/08/17 17:27

針對富邦金宣稱,富邦人壽在金檢期間刪除電子郵件,是工程師誤刪,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反駁,這根本就前後說法不一(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人壽在金融檢查期間,刪除相關資料,在8月初遭到金管會重罰懲處;富邦金回對內部發出公開信,此為工程師「誤刪」,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之前說是病毒感染,現在又說是工程師誤刪,前後說法不一。

富邦人壽為富邦金旗下重要子公司,這項懲處案金管會開罰9百萬元,加計其它違規疏失事件,金管會一口氣開罰1260萬元。

富邦金說明,當時已經向金檢人員說明,此為工程師誤刪,我們也沒有必要刪除郵件,很遺憾是沒有被接受,導致富邦人壽被重罰,這是「主管機關誤解」,我們深表遺憾。

對於富邦金的說明,顧立雄表示,因為富邦的說法不一,才會不予以採納,你要說是工程師誤刪,請交代清楚「五W一H」,包括:是誰刪的?為何去刪?如何刪?等。

顧立雄直言,金管會在日前祭出開罰案後,也收到富邦金這項說明函,我們會來好好審視;不過,他也強調,若業者對主管機關裁罰案有不同意見,依法可以提出行政救濟,我們也尊重業者之應有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