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新燃煤電廠政策 美媒:遠遜歐巴馬減排效果12倍

2018/08/19 13:59

外傳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將宣布授權給美國各州,來自行制定燃煤電廠的排放標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傳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將宣布授權給美國各州,來自行制定燃煤電廠的排放標準,美媒報導,此舉與歐巴馬時期的政策「加速退役」相比,恐會在未來10年內,向大氣釋放出至少12倍的二氧化碳。

《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2名不具名的美國政府官員說法,川普將會在週二(21日)訪問維吉尼亞州時,宣布上述措施。

根據美國環保署(EIA)的分析,川普的提議僅能微幅減少未來10年的汙染物整體排放量,像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報導稱,相比之下,歐巴馬政策的減排效果遠超川普政策至少12倍。

新提案將在60天的評議期進行,可能會讓美國全國數10家老化的燃煤電廠產生衝擊,美國環保署估計,提案將影響300多家燃煤電廠,使它們繼續運作,而非採取像天然氣或是再生能源般較乾淨項目來取代。

根據川普政府官員說法,到了2030年,若與一切照舊的做法相比,此舉會比2005年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0.7%至1.5%,相當於減少270萬輛至530萬汽車上路。報導稱,但歐巴馬政府的政策,卻能使同一段時間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約19%,相當於減少7500萬輛汽車上路,防止超過3.65億噸的二氧化碳進入大氣層。

另外,與2005年相比,美國環保署的新計畫會在2030年時減少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1%至2%。報導稱,歐巴馬的計畫可分別減少24%和22%。

美國環保署對此沒有回應,白宮則表示還在了解。

川普自上任以來便試圖推翻數項主要的氣候法規,像是讓美國在去年退出2015年簽署的巴黎氣候協定,該協議使美國承諾在2025年時減少碳排放量26%至28%,回到2005年的排放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