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搶中國大餅 砸逾276億建武漢工廠

2018/08/21 10:36

日產欲成為中國前3大車廠。(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國身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各家廠商皆想分食這塊大餅。《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日產(Nissan Motor Co)將在武漢開設新工廠,投資金額約9億美元(約新台幣276.5億元),旨在擠進中國前3大汽車廠商。

中國汽車市場近20年來由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福斯汽車(Volkswagen)遙遙領先,去年皆達到400萬輛的銷量,豐田、福特、本田等車廠年銷量僅有100多萬輛。日產去年銷量為150萬輛,日產中國負責人表示目標是2022年達260萬輛,並成為中國前3大汽車廠商。

日產中國負責人指出,日產的5年戰略計劃「Triple One」投資金額共6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695億元),其與中國合資夥伴東風集團計劃至2021年提升40%中國地區產能,其中一步就是投入9億美元新建武漢工廠,能使年產量達到210萬輛。

而子品牌啟辰(Venucia)及電動車會是產能聚焦的重點,新武漢廠目前仍在尋求中國當局批准,預計可以帶來年產量30萬輛。《日經新聞》也報導,日產發言人表示除了武漢工廠計劃外,常州工廠也將添加新生產線,年產量可增12萬輛,並持續尋找其他擴大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