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政經陷僵局 法興:里拉年底前下探8字頭

2018/08/21 18:23

土耳起里拉昨日小貶0.84%,法興分析師卡倫認為,這將是新一波貶勢的開端,並稱年底前美元兌里拉將下探8.0的歷史低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拉自13日崩跌後持續回漲,上週五美元對里拉匯率回到6.02,但20日里拉收盤小貶0.84%。法興分析師卡倫認為,這將是新一波貶勢的開端,並稱年底前美元兌里拉將下探8.0的歷史低點。

隨著美土間釋放牧師談判陷入僵局、不知名人士朝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開槍後,里拉本週重啟貶勢;此外,土耳其將在今日開始連續一週開齋節假期,但分析師認為,里拉在休市期間將持續走貶。

《ZeroHedge》報導,法興分析師卡倫(Phoenix Kalen)昨(20)日發佈最新報告,指里拉20日走跌可能只是開端,美元兌里拉匯率將在Q3季末重回7.0,並在年底前下探8.0,直到明年上半年才可能好轉。

報告認為,在匯率觸及足以讓土耳其妥協的「痛苦門檻(pain threshold)」前,美元兌里拉匯率將下探8.0,觸及歷史低點。

卡倫認為,土耳其里拉持續惡化的根本原因是,過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市場認為央行無法獨立,缺乏公信力、財政持續惡化、高額經常帳赤字,及政治不穩定。

卡倫並稱「土耳其正走向金融危機的邊緣」,且不看好土耳其央行將在9月會議上實質升息;卡倫認為,隨著美土交惡,民眾逐漸被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提出的民族主義所說服。

土耳其目前正採取短期措施,透過限制炒匯人士、增加市場流動性來解決金融問題,但卡倫認為,這無法解決總體經濟、與貨幣政策長期失衡等問題。

《路透》報導,儘管川普多次施壓,但艾多根仍拒絕釋放美國牧師布倫森;艾多根20日更向民眾保證,土耳其不會因為里拉跌勢而屈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