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方監督中興負責人爆反川普 遭商務部長緊急撤換

2018/08/25 13:30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商中興通訊日前與美國商務部達成協議,暫時解除制裁,但必須遵守美國的一系列條件,其中一項便是美方有權遴選法遵人員,直接監督中興通訊運作。《路透》報導指出,前一個法遵團隊負責人人選爆出是「反川普」官員後被緊急撤換,才有目前人選。

除了繳交10億美元罰款、4億美元保證金外,中興還要有美方人員為期10年的監督才能營運。《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原人選為商務部出口管理部前副部長利騰邦(Peter Lichtenbaum),他在8月15日時受商務部指派為中興通訊的法遵負責人。

而2016年8月時共有幾十個前國安官員連署一封信,稱川普沒有資格擔任總統,他們也絕對不會投票給他。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隨後得知利騰邦就是這封「反川普」信的簽名官員之一,利騰邦在17日便被緊急撤換。

知情人士指出,中興法遵團隊負責人原人選利騰邦曾反川普,才被商務部長羅斯換下。(路透)

羅斯新指派的法遵負責人為霍華德(Roscoe Howard),目前是大型律師事務所Barnes & Thornburg合夥人之一,先前曾任華盛頓特區聯邦檢察官及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的獨立法律顧問。霍華德將會有一個由中興出資、最少6人的法遵團隊,包含一名出口管制專家。

而在去年美國裁定中興通訊違反規定時,地方法院便已指派一位律師史坦頓(James Stanton)為監督人員,此次霍華德將作為「特別法遵協調員」以示區別,直接向商務部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