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經濟部長遭彈劾下台 羅哈尼內閣第2人

2018/08/27 11:0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無法改善國家經濟等理由,伊朗國會26日將經濟部長卡巴西安(Masoud Karbasian)給彈劾下台。這也是繼伊朗勞動部長被彈劾後,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政府本月第2位被趕下台的內閣成員,其改革再度遭遇挫敗。

保守派議員帕伊札德(Abbas Payizadeh)在投票前表示,效率不彰與缺乏規劃和制裁無關,錯誤的決定傷害了人民,導致個人掠奪公共資產。

在26日的投票中,260名國會議員有137名國會議員贊成彈劾案,121名反對,還有2票棄權,最終卡巴西安僅能黯然下台。

由於伊朗貨幣近月狂貶、物價上漲,甚至引發示威活動,有批評者認為,羅哈尼政府沒有把握住2015年核協議帶來的機會,來解決國內通膨和高失業率問題,而在官員接連被彈劾後,無疑為羅哈尼政府帶來更多壓力。

伊朗國會26日將經濟部長卡巴西安給彈劾下台。(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