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比特幣價格大跌 3家中國礦機商擬赴香港IPO

2018/08/27 16:54

外傳比特大陸將赴香港進行IPO。(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比特幣價格走跌,加上不少企業紛紛看衰比特幣前景,但根據消息人士指出,包含全球最大礦機龍頭比特大陸(Bitmain)在內的中國3家比特幣礦機製造商,打算在香港進行IPO,而被點名的製造商均對此消息沒有回應。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比特大陸、嘉楠耘智(Canaan)和億邦國際控股(Ebang International Holdings)這3家比特幣礦機製造商,打算到香港上市,嘉楠耘智和億邦分別在5月、6月提交IPO計劃,比特大陸則將在下月提交。

根據Bernstein的分析師預估,比特大陸去年在採礦晶片市場市佔率達到4分之3,嘉楠耘智位居第2,佔14%。

消息人士稱,比特大陸目標至少籌資30億美元,嘉楠耘智則是至少4億美元,但此一金額低於今年稍早傳出的最多20億美元;億邦則計劃募集最多10億美元。

比特大陸、嘉楠耘智和億邦均未回應置評請求。港交所發言人則不予置評。

比特幣目前價格落在6699美元,相比2017年12月的18690美元高點,大跌了64%,除了比特幣價格低迷,監管趨嚴和今年在港股上市的企業表現參差不齊,也是外界對於這些礦機製造商擬在香港上市的隱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