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詐欺犯看比特幣 華爾街之狼:下一個投資陷阱

2018/08/28 16:23

《華爾街之狼》原型人物貝爾弗稱,比特幣是下一個讓投資人身無分文的陷阱,並預言比特幣可能在1年內崩盤。(路透資料照)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電影《華爾街之狼》原型人物貝爾弗(John Belfort),在《CNBC》製作的紀錄片中表示,比特幣是下一個讓投資人身無分文的陷阱,並預言比特幣可能在1年內崩盤。

「我曾是詐欺犯,當初我把說服投資人的論點稱為科學,這也是比特幣現在正在做的事」貝爾弗並稱,「整件事情十分愚蠢,很多人都被洗腦了。」

貝爾弗1999年透過電話推銷,慫恿投資人買入毫無價值的股票,並藉此獲利,之後貝爾弗認罪、入獄服刑2年;他認為,網路時代這種「操縱策略」將變得更加容易。

目前也有多起ICO(首次代幣發行)詐騙案傳出,臉書等社群平台也禁止刊登ICO廣告。

「比特幣會像海市蜃樓一樣消失,許多誠實的人將遭屠殺,」貝爾弗補充,指比特幣本身不是騙局,但它「匿名」的特性允許騙局發生,他說:「比特幣是一個黑暗的市場,你無法看到幕後發生的事。有心人士潛入其中藉此洗劫其他人。」

除了貝爾弗外,過去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橋水基金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等人也對比特幣提出挑戰,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甚至稱比特幣是「老鼠毒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