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重挫 鋼鐵價格卻大漲的原因是...

2018/08/28 20:32

中國南華鋼鐵期貨持續走高,分析師認為,鋼價走高反映中國經濟現況,較外界想像的具有彈性。(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受到美國貿易戰、鋼鋁關稅衝擊,中國南華鋼鐵期貨上漲22%,上證指數下跌16%,鋼鐵價格與股市不同調;分析師認為,股票則代表市場對經濟前景的看法;鋼鐵價格反映實體經濟現狀,顯示中國經濟比外界想像的更有彈性。

《CNBC》今(28)日報導,麥格理(Macquarie)大中華區經理Larry Hu分析,雖然中國經濟主力,正由製造業轉服務業,但鋼鐵產業在整體經濟中仍佔有重要地位。

Larry Hu認為,鋼鐵價格反映實體經濟現狀,股票則代表市場對經濟前景的看法;儘管官方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正逐漸放緩;但鋼價走高,他表示,中國經濟比外界想像的更具彈性。

Larry Hu並稱,中國股市下跌情況有點超乎常理,並指上次鋼鐵價格與股市走勢分歧,發生在中國寬鬆貨幣政策開始的時候,因為寬鬆貨幣有助於提振股市。

雖然受美國實施鋼鋁關稅影響,但中國工業龍頭「寶武鋼鐵」昨(27)日公佈的財報顯示,上半年公司獲利同比成長62.2%、約100.1億人民幣,且預期下半年將持續受惠於中國國內經濟穩定。

日前《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指中國為刺激國內經濟成長,擬提高預算、擴大鐵路等基礎建設

當時有官員稱,高速鐵路項目支出每增加人民幣1億元,將產生3300噸鋼材需求,預估提高的預算將產生200萬噸需求,高於2017年中國出口到美國的118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