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壇大老警告:今日土耳其、明日美國

2018/08/29 21:10

美國前眾議員Ron Paul警告,美國財政現況與土耳其相似,若不及早因應恐面臨經濟危機。(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川普提高對土耳其鋼鋁關稅,導致里拉崩跌,但關稅只是導火線,問題起因必須回歸到土耳其本身財政、貨幣政策;美國前眾議員保羅(Ron Paul)分析土耳其危機成因後警告:「今日土耳其,明日美國。」

《ZreoHedge》刊登保羅分析文章,指過去7年來,土耳其貨幣發行量大增2倍;保羅指出,土耳其雖然沒有採取柏南克直升機上灑錢(量化寬鬆政策)的做法,但仍透過貨幣發行補貼票倉及特殊利益團體。

土耳其透過低利率、貨幣發行、大量政府支出「刺激」經濟,導致土耳其在關稅威脅下引爆金融危機;保羅認為,這與美國近10年來政策相似,並稱未來如果沒有改變財政、貨幣政策,美國將面臨經濟問題。

保羅認為,美國持續增加的債務將引發重大危機,並批評政治人物不會透過削減支出或提高稅收來解決相關問題,反而透過施壓Fed來達成目的,如Fed之前推出的「負利率」政策;並稱債務將削減美元購買力,衝擊中產、勞工階級民眾的生活。

保羅說:「幸運的話,下一次經濟衰退可能只會重演1970年停滯性通膨;但更可能的情況是,出現大蕭條以來從未見過的經濟混亂局面。」

保羅建議,由於美元世界儲備貨幣地位下降,個人可以轉買黃金等貴金屬避險;美國政府首要任務則是恢復自由市場的貨幣體系,並結束干預外交政策、減少所有領域的開銷、保護公民自由,並重新審視聯準會的政策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