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根廷被列入觀察名單 標普:不排除降至「垃圾級」

2018/09/02 14:08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宣布「全力支持」陷入困境的阿根廷政府之後,阿根廷的貨幣危機才有所緩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阿根廷央行拋售2.5億美元(約新台幣77億元)儲備、及國際貨幣基金(IMF)宣布將「全力支持」阿根廷的強烈聲明後,讓阿根廷披索有微幅回升,但仍不被評級機構買單,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以下簡稱:標普)將阿根廷從「B+」的前景展望下調至「負面觀察名單」,並警告,不排除將再下調阿根廷評級至「垃圾級」的可能。

昨(9月1日) 標普宣布,將下調阿根廷評級自「B+」的前景展望至「負面觀察名單」,並指出,阿根廷比索的暴跌,恐危及該國經濟計劃,引發資本外流,不排除再下調評級至「垃圾級」。

不過,標普也表示,倘若阿根廷能成功阻止貨幣貶值,並在2019年復甦該國經濟的話,願意調回並維持阿根廷「B+」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