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將停止進口伊朗原油 汽油價格恐上漲

2018/09/02 15:11

美國重啟對伊朗制裁,更要求各國停止進口伊朗產的原油。(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重啟對伊朗制裁,更要求各國停止進口伊朗產的原油。對此,日本各家煉油商預計將在10月開始停止進口伊朗原油,並把原油來源更換成其他中東國家,不過由於伊朗原油相對比較便宜,此舉將讓採購費增加,恐使汽油、煤油等價格上漲。

《共同社》報導,雖然日本政府就此有與美方磋商,不過並未能得到美國的理解,加上日本金融機構也將停止與伊朗的交易,就算日本煉油商想要繼續進口伊朗原油,在付款結算時也會變得較為困難。

煉油商幹部指出,伊朗產原油和其他國家相比,價格上較有優勢。雖然伊朗產原油僅占日本原油進口量的5%,可是若較貴的原油進口量增加,汽油等相關製品的售價可能會跟著提高。

日本汽油價格居高不下,在上月27日,日本普通汽油全國平均零售價為每公升151.8日圓(約42.6254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