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亞運稱后利器 耀億羽球拍線隱形冠軍

2018/09/04 08:07

耀億是世界羽球與網球拍線供應大廠,圖為執行長王贊景。(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世界羽球天后戴資穎在印尼雅加達亞運奪冠,她所使用的羽球拍是台灣品牌Victor,球拍線則是來自台灣耀億(4430),可說是背後陪著戴資穎征戰世界的無名功臣。

羽球用線可望放量

耀億是世界羽球、網球拍線供應大廠,執行長王贊景表示,公司下一波成長力道是與瑞典家飾品牌IKEA合作的產品,經歷前3年調整、產品組合優化轉型,今年起可以見到營運力度顯現。耀億成立於1973年、位在彰化和美的線材大廠,運動用品對營收貢獻10%、漁具用品30%、單絲纖維22%、不織布38%。耀億由運動用品起家,為網球拍大廠Wilson、Babolat、prince、HEAD、Yonex代工線材與握把布而出名,世界上每10支網球拍就有8支使用耀億的線,隨網球市場趨於穩定,公司看好不受場地限制的羽球發展,又有名將戴資穎的帶動,接下來羽球用線可望放量。

與IKEA合作 下波主力

耀億漁具用品則有超高分子聚乙烯製釣魚線,因為是由8條細線搓成1條、其中1條細線以美商戈爾GORE的材質塗層,這種複絲比一般線強度高4倍,在歐美銷量極佳,這也是耀億目前獲利最好的部門。

近年耀億營運成長動能來自不織布,因為耀億半年就做出瑞典家飾品牌IKEA其他供應商5年都做不到的不織布盒,讓IKEA大為驚訝,因此建立合作關係。未來IKEA有全面使用環保素材的趨勢,預期耀億首先受惠,目前耀億不織布毛氈收納產品有70%都是出貨給IKEA,現在耀億將中國不織布產能移往越南,預期年底投產。

在單絲纖維部分,耀億彈性網布獲Reebok運動鞋採用,發熱短纖是Patagonia、The North Face、Columbia等戶外羽絨服填充物,都是國際大廠的合作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