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升息不足挽救里拉?經濟學者:至少升10%才有感

2018/09/04 15:46

土耳其央行暗示將升息對抗匯率貶值,不過一些投資人仍然擔心,認為光是升息仍不足以挽救危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央行昨(3)日表示,該國通膨創15年新高,年增長17.22%,因此擬在下週四(13日)利率會議上,調整貨幣政策立場,消息一出,引發投資人揣測土耳其央行下週可能升息。不過有經濟學家表示,土耳其央行除了升息外,還必須要更激進的加息,否則恐難以挽救里拉頹勢。

根據彭博報導指出,野村國際有限公司表示,土耳其需要將其為期1周的回購利率提高至少575個基點至23.5%,目前尚不清楚政策制定者是否準備提供如此激進的緊縮政策。

另《金融時報》報導,經濟學家認為,土耳其央行光升息,還是不足以挽救里拉目前頹勢,必須要更大膽調高升息幅度,最好升息10%以上讓市場驚訝。

不過,經濟學家認為,土耳其央行可能會因高官不樂見高利率情形發生而遭到打壓,升息的幅度恐因此受限,想大幅度的升息恐沒那麼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