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記憶體晶片依賴進口 去年韓國比率過半、台灣22%

2018/09/06 14:23

中國記憶體晶片極度依賴進口,2017年的進口總額中韓製比率過半,圖為SK海力士。(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記憶體晶片(memory chip)極度依賴進口,根據統計,2017年中國記憶體晶片以韓國為大宗,進口額比例高達52.3%,其次為台灣的22.2%、日本6.5%,韓製晶片在中國市場佔有重要地位。

《韓聯社》報導,中國對於記憶體晶片需求激增,根據韓國貿易協會、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及半導體行業的統計,2017年中國記憶體晶片進口總額達886.17億美元,年增38.8%,其中韓國生產的晶片佔比超過一半為52.3%,達463.48億美元、年增51.3%。

業界人士指出,中國仍預計會極度依賴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韓國公司,因為中國公司的在半導體技術和產能遙遙落後。

KOTRA表示,中國對於記憶體晶片的需求大增,但由於其產能限制,韓國預計仍將是最大的供應來源。KOTRA補充,不過中國官方努力培育晶片製造商,中企可能會縮小與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差距。

報導引述中國官方數據,指出中國2017年自主開發的記憶體晶片市佔率幾乎為0,因此只能依賴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