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大麻下月中全面合法化 大麻ETF大漲逾4成

2018/09/09 22:07

加拿大將在下月中推大麻合法化,未來前景推動,加上酒商大舉投資,美加2檔大麻ETF上月大漲。(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一檔追蹤40支大麻相關企業的HMMJ ETF,截至上週三(5日)該ETF持有的資產價值超過10億加幣,根據「晨星」報價,上月以來HMMJ漲幅高達43%。

《CNBC》報導,HMMJ ETF(Horizons Marijuana Life Sciences Index ETF)持有40檔股票,其中以醫用大麻相關企業為主;除了HMMJ,美國ETFMG Alternative Harvest ETF (MJ)也是美國上月表現最佳的ETF,目前持有資產接近5億美元,並在上月大漲28%。

日前酒商Constellation Brands宣布斥資40億美元投資Canopy Growth(大麻相關企業),這家企業同時在2檔ETF佔比極高,促使大麻ETF過去一個月來大幅飆漲。不過,Cronos Group目前也是Andrew Left的做空標的,他聲稱這家企業股價目前被高估2/3。

此外,投顧提醒,這2檔ETF走勢,只有反映投資人的未來預期,不代表當前的銷量、獲益,並強調大麻產業未來走勢,目前仍難以估算。

目前加拿大允許使用醫用大麻,且預計10月17日大麻全面合法化將正式上路,這也是未來大麻產業發展的重要助力。

HMMJ管理團隊7日則發出聲明指,資產價格「遠遠超出我們預期」,並期待加拿大未來開展休閒大麻合法化;聲明指出,目前投資者選擇ETF而不是個股,是因為「沒有人有把握知道哪些企業未來將會成功,哪些企業將會失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