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大虧逾350億 中興通訊成A股虧損王

2018/09/10 10:06

因美國制裁影響,中興通訊成為上半年的A股虧損王。(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興通訊今年一度被美國封殺,導致其業績直線下滑,根據統計,中興通訊上半年虧損達78.24億元人民幣(約356億元新台幣),成為A股虧損王。

根據中國媒體《投資者報》報導,今年上半年,中國滬深2市3539家上市公司內有363家上市公司出現虧損,其中88家虧損破億元人民幣,8家破10億人民幣,當中又以中興通訊虧損78.24億元人民幣最多,成上半年的A股虧損王。

中興通訊的虧損主要來自被美國制裁一度無法正常營業,以及10億美元的罰款。

報導稱,中興通訊的虧損是意料之中,但虧損幅度超乎預期,半年報顯示,中興通訊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為394.34億元人民幣,年減26.99%,淨利潤虧損78.24億元人民幣,年減441.24%。

中興通訊被美國制裁使其海外業務受到嚴重打擊,今年上半年在國際市場的營收年減37%,以區域來看,亞洲市場年減47%最多,再來是歐美及大洋洲市場年減32%、非洲市場年減21%。

報導指出,中興通訊目前大力發展5G業務,但由於和美國商務部達成的協議,目前中興通訊的內部有美國官方的檢查組,在此背景下,5G業務是否能成為中興通訊的救命稻草?仍得持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