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災頻傳 Facebook Lite推「Community Help」為災區提供即時協助

2018/09/11 11:24

Facebook為輕量版本Facebook Lite用戶推出Community Help,即時為災害地區提供協助。(Facebook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天災頻傳,連日本都飽受地震、暴雨侵襲,Facebook今天特別宣佈,開放Community Help給超過100個國家的Facebook Lite用戶使用,讓位於網路訊號不佳的人們在災害發生後,更方便提供支援如物資、庇護所及交通工具等。

Facebook Lite是 輕量版的Facebook應用程式,針對網路不佳環境所推出的App,Facebook Lite 具備更省流量與更省電的特性,不過在節省資源之餘,Facebook Lite 也做了不少的功能犧牲,包括沒有「限時動態」功能、不能直播、沒有動態大頭貼、 Messenger僅提供傳訊功能,包含貼圖、文字訊息、按讚和拍照功能。

Facebook指出,Community Help是Facebook災害應變中心的其中一部份,幫助人們向親朋好友報平安、了解和釋出災害的第一手消息,以及後續災區的重建。同時,Facebook Lite用戶也能使用平安通報站,以簡易的方式在災害後向親友報平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