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拖累鴻海大兵團 老謝點出郭董巨大壓力

2018/09/11 15:56

鴻海股價昨天一度創新低,今天回神上漲3.46%,回到77.77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呼籲蘋果(Apple)將產線從中國遷回美國,此言一出,台灣蘋概股昨(10)天遭遇重創,鴻海更一度來到74.8元的新低價。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0日在臉書點出,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鴻海大兵團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加上鴻海子公司的慘況,背後似乎透露了郭董巨大的壓力。

謝金河表示,他過去1年來坐計程車,最常被計程車司機問的個股就是「鴻海」,許多人都問他:手上有鴻海怎麼辦?謝金河說,許多被套牢的投資人大多買在麥格理看好鴻海目標價200元的那段時間,可是鴻海在報告出爐後,最高只漲到122.5元,之後越走越低。

謝金河表示,鴻海在中國A股上市的子公司「工業富聯」(FII)最低跌至14.51元人民幣,接近了承銷價;鴻海香港子公司「富智康」從去年虧到今年上半年,股價從上市最高27.7港元,跌到0.99港元,嚇壞香港投資人;鴻海在台灣最代表性的子公司「樺漢」,今年也從536元跌至240.5元,比腰斬還慘。

綜觀上述鴻海軍團的慘況,謝金河說:「這樣的股價跌勢,背後似乎透露了郭董巨大的壓力。」

鴻海股價今(11)天上漲2.6元,收在77.7元,漲幅3.46%;樺漢股價今天上漲7.5元,收在250元,漲幅3.0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