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秀經營金門與花蓮金獅影城 公平會准了

2018/09/12 20:09

威秀經營金門與花蓮金獅影城,公平會今天准了。(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日前接獲台灣創新發展公司與威秀影城的申報結合案,台創公司擬委託威秀影城經營管理其位於金門及花蓮地區的金獅影城,此案今天提到委員會議審議,公平會認定結合案沒有顯著限制競爭疑慮,也未改變金門及花蓮地區的電影映演市場結構,因此今天點頭同意不禁止其結合。

值得注意的是,威秀影城是台灣最大的連鎖影城,光大台北地區就擁有5座影城,公平會同意此結合案後,威秀影城將經營管理位於金門及花蓮的金獅影城,版圖擴及東部及離島。

台灣創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擬委託威秀影城經營管理其位於金門及花蓮等地區金獅影城,日前向公平會提出申報結合,公平會表示,雙方結合後,金門及花蓮地區的「金獅影城」,將改以威秀的「威秀影城」品牌名稱營運,改掛威秀影城招牌,但並未改變金門及花蓮地區的電影映演市場結構,且對對其全國市場占有率的增加也很有限。

公平會說,因不同業者提供的電影映演服務替代性高,票價資訊也公開透明,消費者也可選其他業者,消費者權益不致因此而受損。公平會審查後認為,此案無顯著限制競爭不利益,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