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傳豐田將與中國車廠分享油電混合系統技術

2018/09/13 11:59

豐田傳與吉利等中國車廠討論,分享其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技術。圖為豐田油電車Prius。(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豐田汽車(Toyota Motor)近年來試圖提升中國市佔率,中國政府則要減少石油能源用量、遏制排放,而雙方的目標似乎找到新的合作點。《彭博》今日報導透露,豐田正與中國車廠討論分享其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技術,據傳對象是中國吉利(Geely)。

豐田雖然靠著油電混合車款如Prius在歐洲、日本取得巨大成功,但中國過去較注重純電動車,大量補貼、減稅削弱了豐田的競爭力。《彭博》指出,油電混合技術得以出頭是因為豐田需要拓展新市場,加上此技術能更快幫中國企業達到2020年上路的新燃料消耗法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訪日時便會見豐田社長豐田章男,當時李克強要求雙方在綠色能源上合作,豐田章男則建議中國不該只發展純電動車,油電混合也要考慮。

《彭博》今日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官員已要求豐田分享油電混合系統,而豐田也正與吉利討論授權的相關事宜。1位豐田高層表示,確實有幾家中國車廠要求合作,豐田也正在考慮,且今年內就會宣布立場。豐田發言人則表示,豐田的合作夥伴享有技術共享的政策,與吉利分享油電混合系統正是基於此政策,但尚未有最終決定。

思佰益證券(SBI Securities)汽車業分析師Koji Endo表示:「豐田原先是希望大眾廣泛購買油電混合車,藉此讓它成為業界默認的汽車標準。突然與吉利這種先前未合作的廠商分享重要技術,顯示豐田目標已經改變。」

去年中國銷量領頭的是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福斯(Volkswagen)的400萬輛,豐田則為130萬輛,其中約有10%為油電混合車款。而吉利的中國銷量今年竄升至第3名,首次超越所有日本車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