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德高層對話 促進兩國貿易關係

2018/09/13 11:06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Larry Kudlow和德國總理的首席經濟顧問Lars-Hendrik Roeller會面。(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的貿易摩擦近日有漸熄的跡象,近日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才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會面,會後表示兩方有望於11月就關稅問題達成共識。而今美國和歐盟國家德國的關係也有望好轉,兩國的高層經濟官員美國時間週3(9月12日)於白宮召開了會談。

本次會議由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和德國總理的首席經濟顧問Lars-Hendrik Roeller會面。白宮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指出,本次會議意在加深兩國之間的經濟和貿易關係,兩國都同意提升經濟增長,並且放寬彼此市場的准入。華特斯同時還補充道,兩國進行了一場良好的會談,未來還會再召開貿易相關的協商。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上任後一直對德國不滿,包含其貿易、軍事費用過低、移民等問題。而同時川普有意提升美國的進口汽車關稅,一旦實施心關稅,勢必對輸出許多豪華車款的德國車業造成打擊。為此德國和歐盟曾對美國釋出善意,希望川普可以豁免汽車關稅,不過事件至今仍未見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