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服飾生產線轉向 優衣庫等大牌不再依賴中國製

2018/09/13 12:10

日本服飾業龍頭將生產線重心抽離中國,逐步轉向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平價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未來中國製造的數量可能會越來越少,因為日本服飾業的生產線正在轉向,逐漸朝東南亞發展,建構一條龍的生產體制。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的服飾業巨頭已開始加速將生產線轉向至東南亞,其中亞洲最大的服飾公司迅銷便是「領航者」之一,該公司旗下包含了優衣庫、GU等。報導指出,迅銷將於今年11月在印尼成立合資工廠,屆時至做衣服的材料、工廠皆可於印尼完成,實現一條龍的生產線。

優衣庫於2017年時公開了旗下代工廠名單,總計中國廠佔了約6成,不過東南亞的越南、印尼等地工廠有增加的趨勢。

《日經新聞》指出,日本服飾業轉移產線原因有二,其一為中國薪資上漲,增加企業成本。數據顯示,中國在2010年時佔全球服飾出口的4成,目前已下降至3成。其二,由於越南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之故,較低的關稅也成為設廠優勢。而在4月份的報導也點出,優衣庫在越南的工廠增加了4成,顯示逐漸把重心從中國抽離的決策。

隨著生產線轉移,未來優衣庫產品中國製造的比例會越來越低。(彭博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