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最大超市麥德龍 擬出售中國事業部分股權

2018/09/14 20:58

德國最大超市「麥德龍」(Metro AG)消息人士表示,該公司正評估中國業務,包括尋找合作夥伴和出售股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復星國際有限公司日前傳出,計畫從Ceconomy AG手中購買德國最大超市「麥德龍」(Metro AG)價值約4.26億歐元(約新台幣152億元)股權,而「麥德龍」消息人士今(14)表示,該公司正評估中國業務,包括尋找合作夥伴和出售股權。

德國《彭博》今報導,在日前傳出中國復星國際有限公司有意收購德國最大超市「麥德龍」的股權後,「麥德龍」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正評估中國業務,包括在中設立合資公司。

「麥德龍」對此回應表示,該公司在今年6月開始,考慮尋找合作夥伴擴大中國業務的機會,可能採取的做法包括併購等各種形式的合作。

而「麥德龍」執行長Olaf Koch此前已赴香港和投資銀行討論中國業務問題,但《彭博》表示,雖然「麥德龍」可考慮售出部份股權,但目前沒有計畫出售所有在中業務,並可能保留全部股份。

對於日前傳出中國復星國際打算購買「麥德龍」股權,「麥德龍」和復星國際拒絕此消息發表評論。

目前「麥德龍」在中國共有90間分店,第1間分店在上海於1996年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