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6兆商品關稅戰 中國官員:被槍指頭也不談判!

2018/09/17 11:45

一名中國高級官員表示若川普政府落實徵稅,那中國「就算被槍指著頭」也不會參加中美貿易談判。(資料圖 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路透引述美國資深政府官員透露,川普總統最快今(17)日就會宣布對中國2000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進口產品加徵約10%關稅清單,而《華爾街日報》引述一名中國高級官員立場,表示若川普政府落實徵稅,那麼中國政府「就算被槍指著頭」也不會參加中美貿易談判。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上週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發出邀請,提議20日再次舉行雙邊貿易談判。而中美新一輪的經貿談判將於27日至28日在華盛頓舉行,梅努欽將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若交涉順利,那川普也可能親自接見劉鶴。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面臨美方即將敲響新一波貿易戰的鐘聲,一名中國官員表示,中國「即使被槍指著頭」也不會參加談判。但對於20日的中美談判,中國政府相關人士則透露「尚未確認是否回絕」。外界認為,中國應是等待美方動作再下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